2019年六月末了,我從海拔兩千公尺的高度,往低海拔方向直奔太平洋都歷部落海岸,炎熱的日頭在太平洋海岸,從來不會太客氣的散發熱力。

青年孩子喊著我「ina’」他們正依尋著祖先的智慧,仿造著一艘古船,6月29日午後試船的日子正式啟動,我看著傾斜的海洋,有一種古老的智慧,是觸及不著的遠方。

一陣逆風奇襲,海浪拍擊,山邊的芭蕉葉和來不及參與的小米串,默許了缺席的耳語,陽光和海浪幾次激烈的對話,他們說起千年以前,某個海灣離別的記事。

我安靜的將半身淹埋在大海裡,想著千年前在這個相同的海灣,或是其他海域,有一群長者,揚起苧麻編織船帆,迎向未知的領地,尋找夢中的美麗天堂,我在浪花裡看見日光燦爛,微弱的綻放傳承的美麗故事。

2019/6/30 米雅(都歷傳統海域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