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被發現我是夜晚不睡覺的人,Tayan(泰雅)的老人Vuya 醒來,輕輕地敲著門,還沒等我回應, Vuya 已經在我的書桌旁看著我畫蝴蝶
 
[ 半夜畫蝴蝶的人,是傷心的人嗎?]Vuya 的倒裝中文意思應該是這樣,其實我也聽不太懂

[..不是的,只是聽到風的聲音,感覺應該像蝴蝶拍翅膀]..我很希望Vuya聽懂,比手畫腳的各說各話笑得很開心

Piyaway的泰雅族小部落,夜晚有風,下著雨,住在鐵皮搭蓋的屋子裡,雨聲加倍的響亮,在這裡我是半個啞巴,不懂泰雅語,中文又不能完全溝通,其實這樣也好不需要解釋太多細節,聽著雨,我的鍵盤開始躁動了

肆虐的風啊
在蝴蝶的彩翼中迴繞 
縱然是下著雨
也阻擋不住風的侵襲

穿過夜晚的寂靜
風的幻象
似雨
理所當然的
我畫下了彩蝶
卻畫不出飄盪的風雨

我的眼神繼續的
癡妄! 
無可救藥的
癲狂...

2013/04/27 米雅
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